沐風旋舞

放雜七雜八的東西......

距離 (快新吧13年活動文)

關鍵字:情趣內衣、嫌疑人畫像、跨海大橋


    有的時候,黑羽快斗覺得自己和戀人的距離很近;有的時候,卻很遠。


    單就實際可以丈量的距離而言,他跟新一在假日只要在家,兩人最遠距離不會超過二十公尺;在平常上班日時,只要沒有出國兩人的直線距離通常不超過米花市;在某些特殊且......咳咳......銷魂的時刻,嗯......兩人之間是完全沒有所謂物理距離存在的。


    從心理上,兩人之間的距離就不一定了。在很多時候,他跟新一兩人常常會想到一塊去。像是在鐘樓上的對決,就是因為新一太聰明,把自己所能想到的脫逃方式堵死,才讓自己那次顯得有些狼狽。在魔術師愛好者案件中,他能讀懂對方那時因無法阻止案件發生的悲傷,而偵探了解自己雖然查覺到但未能阻攔的不甘。在盜取皇帝的復活節彩蛋時,他猜到了新一下一步的動作而亦步亦趨並阻撓他人妨礙對方的可能,新一則是猜到了自己最後偽裝成他的樣子前去事務所解圍的動機。而在其他許多案件裡,他跟他往往只要一個眼神,就能演繹出最完美的搭配。在成功和新一成為情侶前,兩人也相當有默契的一逃一追了一陣子──雖然新一始終堅持他只是想要把自己關入牢裡就是了。


    不過,畢竟不是相同個體,即便是雙胞胎在想法上也會有所不同。生活作息上,偵探習慣了早睡早起的生活,而他則是個標準的夜貓子。在食物上,他怕魚怕的要死,而對方則熱愛生魚片的鮮味。平日看到警察時,新一會微笑向前打招呼,而自己會默默在遠處就避開,不然他會控制不住想挑釁對方的慾望。


    只是......當這種情形發生的時候,黑羽快斗也忍不住感嘆──他跟新一的想法差距遠如跨海大橋──


    這天,他跟新一兩人看著天氣不錯,決定一同出門散步。不幸的是,他們碰上了正在處理案件的警察們,更不幸的,他們都認得自己身旁的這位。身為一個良好公民兼盡職的犯罪剋星,工藤新一自然而然的上前幫忙;身為一個優秀戀人兼盡職的跟屁蟲,他遵從本能的跟著新一到處跑。


    此時此刻的他們正和幾位刑警站在情趣用品店前,目的是查明受害者身上的情趣內衣是否從這家店所售出。如果是的話,也想問問老闆對於購買者有無印象,好讓其他警員畫嫌疑人畫像。


    甫一進門面對琳瑯滿目的情趣商品,他和其他的警察們就和一般的正常男子一樣,無法控制的東瞄西瞄上下打量。而戀人則是二話不說、目不斜視的就往老闆的方向走去,表明身分後劈頭就問:「能不能幫忙查一下交易紀錄看看你們店裡前兩天有沒有賣出一件淺藍色水手服款式的情趣內衣?M號的。」


    黑羽快斗發誓,他瞬間看到其他警官們頭上砸下的無數條黑線!


    不得不說,戀人在偵探模式全開的時候,往往就是他覺得離對方最遙遠的時候。    


    只是吶......


    當他站在新一身旁時,對方偷偷伸出手、輕輕的握了握自己的手傳達了安撫和歉意。黑羽快斗突然覺得,其實,他和他之間從不存在著距離。



FIN.


评论
热度(35)
©沐風旋舞 | Powered by LOFTER